經濟日報 翁永全
台灣半導體產業以 30 多年時間,站上舉世稱羨的地位,聯毅科技致力於晶圓廠的機械手臂維修,歷經20年淬鍊,成為業界第一。聯毅科技喜事連連!去年 12 月 5 日隆重舉行竹北總部增建開工儀式,12 月 12 日遠赴日本參加 2023 SEMICON Japan,展出自行研發的機械手臂原型機,今(8)日迎來成立 20 年的大日子,總經理林仲章與全體員工一同慶祝,也對 20 年來合作及幫助過的客戶與供應商表達感恩。現場播放 20 周年回顧影片,聯毅科技成立初期從無殼蝸牛到購地自建總部,過程篳路藍縷如同孟母三遷,許多勵志的奮鬥歷程令人熱血沸騰;加上員工熱情表演及抽獎活動,將氣氛帶向高潮,再添一筆難忘的回憶。創業前,林仲章服務於美商設備公司,在景氣不佳的 2004 年,與夥伴共同成立聯毅科技,主攻半導體設備售後服務;兩年後看到半導體設備公司對於機械手臂維修的需求,積極轉型切入。

聯毅科技竹北工廠,是業界最大規模的機械手臂維修基地,目前正進行擴建中。聯毅科技/...
聯毅科技竹北工廠,是業界最大規模的機械手臂維修基地,目前正進行擴建中。聯毅科技/提供

 

創業是從無到有的過程,聯毅科技秉持「誠信、專業、務實、創新」的理念,以「提供即時有效的解決方案」為使命,團隊展現信心,不放棄任何機會,也努力做到最好,從中不斷累積實力。一次次搭上機會的快車,多次成功轉型,也順利挺過 2009 年金融風暴低谷。

經過 20 年淬鍊,聯毅科技在機械手臂維修領域具備無人能及的能力,成為全球晶圓廠及半導體前段設備商欽點的合作夥伴,多次獲得晶圓代工龍頭頒發「年度最佳供應商獎」,去年也不例外,在極欲卡位半導體產業鏈的國內設備廠眼中,是十分了不起的成就。

20年來,聯毅科技專精於各種品牌機械手臂維修,有口皆碑。聯毅科技/提供
20 年來,聯毅科技專精於各種品牌機械手臂維修,有口皆碑。聯毅科技/提供

 

林仲章表示,為了提供有深度的服務,聯毅科技站在客戶立場思考,以誠懇務實的態度及專業服務,把事情做好、解決問題,品質及服務獲得台積電、聯電以及其他客戶肯定,業績快速成長,除了廣設據點貼近市場,並因應訂單成長持續擴廠。

對聯毅科技而言,沒有不能修理的機種,反觀多數同業,只能維修特定單一品牌機械手臂。數字更足以說明其市場分量,10 多個國際品牌、超過 200 種規格均可維修,涵蓋面之廣,不僅是世界第一,也是台灣之光。

Source: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