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聯毅科技 半導體技術服務領頭羊

主頁/最新消息/經濟日報: 聯毅科技 半導體技術服務領頭羊

經濟日報 SEMICON Taiwan 2021 國際半導體展特刊

聯毅為全球晶圓廠的重要供應商,真空或大氣型半導體機械手臂進行完整翻修(Overhaul)、控制器完整檢測與維修,品質及服務深受半導體大廠肯定,2019 年及去年更連 2 年獲得台積電頒發優良供應商獎,來自美商應材等半導體設備原廠的營收比重也逐年攀升。

聯毅代理半導體相關產品,也設計製造及銷售各種半導體設備模組,提供製程改良改善(CIP)工程,展現全方位的強大技術服務能力。近年陸續申請獲准數項專利,以事前監控預防,幫助客戶大幅降低失敗成本及提升整體製程良率,重於事後損壞補救。

 

聯毅科技 半導體技術服務領頭羊

2021/12/28 19:24:44

經濟日報 翁永全
聯毅科技(Robust Technology)為半導體技術服務專業廠,去年營收創下歷史新高;今年景氣大好,在去年高基期下持續成長,成長幅度令人期待,締造連續18年不中斷的成長紀錄。

總經理林仲章表示,聯毅為全球晶圓廠的重要供應商,可針對200款以上真空或大氣型半導體機械手臂進行完整翻修(Overhaul)、控制器完整檢測與維修,品質及服務深受半導體大廠肯定,2019年及去年更連2年獲得台積電頒發優良供應商獎,來自美商應材等半導體設備原廠的營收比重也逐年攀升。

聯毅擴充產能,第3季啟用二廠,滿足未來5年半導體及生醫事業發展需求。 翁...
聯毅擴充產能,第3季啟用二廠,滿足未來5年半導體及生醫事業發展需求。 翁永全/攝影

林仲章指出,國內外先進半導體前段設備的製程服務逐漸由本土企業接手,以全方位技術服務提升良率及產能,隨著主要客戶往國外擴廠,聯毅積極跟進,在美國、新加坡及歐盟註冊商標及設立據點,提前布局全球,拓展事業版圖。

聯毅代理半導體相關產品,也設計製造及銷售各種半導體設備模組,提供製程改良改善(CIP)工程,展現全方位的強大技術服務能力。近年陸續申請獲准數項專利,如壓差、轉動及各種流量監控裝置,都深獲客戶認同,以事前監控預防,幫助客戶大幅降低失敗成本及提升整體製程良率,重於事後損壞補救。

林仲章表示,使用機械手臂及AGV,搭配電子標籤等智能化技術,以自動倉儲提升物流效率,是改善生產線效率後的重點。聯毅代理TM達明的機械手臂、GreenTrans綠捷的AGV無人搬運車,整合成MR移動機器人,加上通訊與控制週邊裝置,軟硬整合,串成活動矯健、高度智慧化及擬人化的產線好幫手,在封裝業、電子組裝代工、PCB甚至醫院都極具應用潛力。

聯毅代理美國PICARRO公司為黃光製程設備開發的微量氣體偵測監控系統,可避免因為微量氣體造成良率下降,獲得客戶極大回響。也代理PAD,以超高摩擦係數,使機械手臂動作加速且不滑片,減少晶圓報廢率並提高整體產能。

聯毅的半導體及生醫事業發展處今年接單熱絡,第3季啟用面積千坪的聯毅二廠,擴充產能,也提供員工舒適的休閒運動場所,可滿足未來5年需求。聯毅主打「提供客戶及時有效的解決方案」,敢大聲說出「Robust is the best!」

Source (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35/5992005

 

2021-12-29T08:56:12+08:002021-12-29|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