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毅科技總經理林仲章(左二)、副總經理杜興邦(右二)與新松機器人總經理王金濤(中)等人,於公司前留影。圖/聯毅提供

自動化浪潮下,中國機械手臂大廠新松機器人已把移動式機械手臂(Mobile Robot)導入半導體封測廠,將改變過去封測產業勞力密集的作業模式。深耕高科技機械手臂維修已久的聯毅科技,與新松機器人為長期夥伴關係,在台合作整廠自動化的建立,目前在科技及傳產業布建不少實績,今年再擴充千坪廠房,滿足持續加溫的市場需求。

聯毅科技總經理林仲章說,台灣封測產業在全球占有舉足輕重的角色,人力過多問題,驅使業者積極導入自動化。但要完成高科技廠房的自動化其實並不容易,除做到無塵、低噪音,更需要擁有極佳的安全性及可靠性。公司從半導體及TFT/LCD累積豐厚的技術能量,並攜手全球最具規模的自動化設備集團-新松機器人,完成食品廠、機械廠、半導體封測廠、光電廠的自動化需求,並自行開發軟體來控制系統,結合視覺檢視及導入工業4.0概念,讓工廠走向智能化。

聯毅公司多年來以機械手臂為技術核心,從維修一路發展至整廠自動化規畫,屢屢獲得高科技產業的肯定,並以全球化的布局,在美國、中國、新加坡及日本設立分公司。林仲章進一步說,今年自動化需求將持續暢旺,洽談中的案子不斷增加,正積極招募人才,提昇自我能量,預期今年將有不錯的成果。

(工商時報)

文章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131000374-26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