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告急生技業伸援手 全自動新冠病檢測設備神救援

COVID-19疫情在台持續延燒,北部幾家大型醫院陸續傳出確診案例,台灣生技醫療廠商陸續加入抗疫行列。繼8家快篩試劑廠伸援手後,紫光滅菌機及自動檢測機業者也捐助設備,疏解檢測壓力。

面對檢測量能及人力吃緊,大江生醫也緊急停止原本規劃外銷的2台QVS-96s全自動檢測機,留在台灣加入防疫國家隊。

大江生醫表示,QVS-96s單日檢測量可達1900人,希望能無償供應疫情較嚴重的雙北地區。目前已與台美檢驗、聯毅科技攜手,預計72小時內在台美檢驗建立全自動核酸檢驗機台,1台可抵20間檢驗所流量,盼能有效減輕醫護負擔。

Source:

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5469831?from=edn_catenewest_story

其它新聞連結:

聯合報:
https://udn.com/news/story/7241/5469831?from=udn-ch1_breaknews-1-cate6-news

中央通訊社:

https://www.cna.com.tw/news/afe/202105190170.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