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毅秀兩大亮點 電子倉儲+生醫自動化

2019-08-22 09:12經濟日報 翁永全

台北自動化展是自動化業者的競技大擂台,聯毅科技今年在南港1館4樓L1212攤位,以電子倉儲及生醫自動化為兩大展示亮點,並且展示多種已實際運行的標準型及客製化的自動化服務案例。

聯毅總經理林仲章表示,不同產業對自動化的需求各異,自動化方案琳瑯滿目,難以移植套用。聯毅精通各品牌機械手臂維修,是業界少數通過晶圓廠認證的維修廠;挾著豐富的半導體業經驗,以整合應用為定位,結合強勢品牌產品,轉戰自動化服務。聯毅在高門檻的電子倉儲及生醫自動化發展有成,在自動化彊域成功拓展差異化的專業版圖。

在林林總總的自動化設備中,機械手臂(Robot)與無人搬運車(AGV)如同人的手與腳,以軟體架構而成的系統整合及派車控制系統,則是最具關鍵性的大腦,為系統靈活協調運作的中樞神經,也是聯毅的核心價值。

林仲章認為,自動倉庫提升物流效率,是繼改善生產線效率後的另一個重點。科技廠不同於傳產業,聯毅為使用輕量化電子零件的半導體業打造電子倉儲,架構上包含機械手臂及AGV,並搭配電子標籤等智能化技術,使元件及成品能夠精確、有效率取放及移動。

15年來,聯毅已在科技業建立眾多實績,以半導體自動化產線為例,採用達明機器人(TM)機械手臂、綠捷(GreenTrans)無人搬運車(AGV)組成的移動機器人(MR),加上各種通訊與控制週邊裝置,軟硬整合串起一個四肢活動矯健、高度智慧化及擬人化的產線好幫手。

2年前聯毅也跨進生醫自動化領域,今年開發一台生物醫療系整合設備,原型機由台大的生醫研究單位用於繁瑣的細胞培養作業。據了解,聯毅從了解製程及需求,從洽談到實現交機驗收,前後只花費不到2個月。

聯毅開發客製生醫專屬設備,貫穿實驗室所有作業程序,整合操控從培養皿、試管到細胞培養多孔盤以離心機及顯微影像作視覺處理等設備的製程運作,讓生醫業的菁英不必耗費時間在返復的規律性工作,展現實力及效率。聯毅電話(03)555-5557。

Source:

經濟日報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