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毅科技總經理林仲章(右一)表示,聯毅8月自動化展後已獲傳統產業、石化、食品、半導體、高科技產業等大廠訂單,預計今年營收將會大幅成長。圖/王奕勛

智慧工廠是生產力4.0發展的重要關鍵,其中包含的技術如物聯網、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等,這些關鍵技術的發展同時代表著無限商機與挑戰。此外,如何透過產品為載體不斷地創造服務和價值,來加速提升附加價值與生產力,以創造產業下一波的成長新動能。

看準物聯網技術將推動工業自動化進入新境界,備受各界矚目的聯毅科技憑藉機械手臂維修能力、機器視覺、人機協作控制等現有優勢,不僅無縫貼合產業發展的趨勢與先進技術的智能化研發方向,更進一步與物聯網系統結合,找出可發揮的空間,協助產業界朝工業4.0目標邁進,進而控制與改善實體工廠生產過程的產業價值鏈。

聯毅資深副總經理杜興邦表示,物聯網的發展,讓工控領域與IT領域展開了交集對話,並運用物聯網改革生產流程與效能。聯毅除了擁有機械手臂四大家族堅強的技術做後盾之外,更重要的基礎在於聯毅長久以來,不斷地自我要求「質」與「量」的提升,來回饋供應鏈業者的認同與信任。同時投入相當多的人力與經費在進行研發創新,累積豐富的關鍵技術與經驗,透過智能化控制器與機械手臂的整合高彈性、高穩定度,將智慧化操控軟體結合物聯網技術,讓整個生產線達到智能化生產的目標。

今年8月自動化展後,聯毅藉由整合上下游產業供應鏈,提供完善的需求規劃、銷售服務和完整的解決方案,明確智慧製造發展路徑以及不同等級成熟度的關鍵特徵和要素,從而為各類製造業發展自身智造能力提供方向,已獲傳統產業、石化、食品、半導體、高科技產業等大廠使用,今年起已陸續見到營收貢獻,實現台灣自動化智慧製造之產業升級。

(工商時報)

Source: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829000594-26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