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廠及工業4.0議題火熱,隨著導入各種先進軟硬體技術,發揮了非昔日可比的驚人效益。聯毅科技在台北國際自動化展(攤位:N1124)以實例展現自動化的無限可能,以及將自動化「落地」的實力。

聯毅樹立新一代自動化服務的典範,也重新定義自動化的內涵。總經理林仲章表示,自動化服務除了要懂技術,也要了解客戶的生產製程;以往以低價搶食市場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要瞭解客戶真正的需求,提供有價值的解決方案。除了以自動化機器取代人力外,再搭配資訊收集及大數據分析,建立分析模型用以提升效率,並提供決策單位實用的統計分析數據。

聯毅科技總經理林仲章表示,聯毅軟、硬結合,樹立新一代自動化服務的典範。 翁永全/...
聯毅科技總經理林仲章表示,聯毅軟、硬結合,樹立新一代自動化服務的典範。 翁永全/攝影

大量使用人力的後段製程,對自動化的需求最高,例如成品檢測、包裝入箱及堆疊運搬,需依現場動線來規劃。聯毅運用視覺辨識及感測器,收集完整的產線資訊,上傳至處理器供分析判讀、回饋改善,達到極致的自動化。依實際需求再以AGV (Automated Guided Vehicle)搭配機械手臂,設計智慧車輛管理系統來派車、導航,進而發揮生產線最大的功能。自動化導入後估計可取代至少一半以上的人力,若是三班作業,投資回收期可能二年內就可達成。

軟、硬結合對於傳統自動化業者而言難度不低,聯毅科技以十多年機械手臂專業技術能力的優勢,跨入自動化領域,成為系統整合性服務的新指標,並拉高產業的進入門檻。聯毅自動化團隊近年在封測及光電領域已取得國際大廠採用,傳統產業如:食品加工、民生用品、零件或工具加工廠等產業也成功插旗,建立指標性實績,深獲客戶好評。

聯毅科技為半導體機械手臂專業維修廠,自動化整合服務可望成為新的成長引擎,未來年成長幅度將以倍數跳升,最快明後年發酵,成長爆發潛力可期。聯毅也成功連結外部上下游供應鏈,組成自動化生態團隊,去年啟用二廠,所有需求規劃設計、客製化夾治具、軟體及機台組裝測試等都在這裡完成。電話(03)555-5557。